215986_219410764741814_5408174_n 

出生於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,我是如此幸運,在大時代的洪流,可以享受衣食無缺的生活,雖然不是人人稱羨的富二代,但相較於許多第三世界國家的人民,我已感到無比的幸福和感恩。

或許是上一代苦怕了,亦或者是出於保護心態,父母寄望我能走在世俗認定的正規道路上,好好念書,進入好公司,賺大錢,買車買房,娶妻生子。按照這套標準,我知道我有能力做得很好,但這真是我想要的嗎?

經過了三十幾年,這樣的社會價值觀依舊沒變。就我的觀察,這反而造成高不成低不就的現象,即使有份還不錯的薪資收入,還是會抱怨工作吃重,薪水太少,高房價,沒錢娶老婆,不敢生小孩。似乎會變成現今的狀態,都是別人害我造成的,其實,真正的原因是來自於自己。

大約三年前,我跳脫了老鼠圈的思考模式,以自己來進行一場人生實驗。我知道要和一般人有不同的結果,我必須有獨立的思考能力,以及做不一樣的決定,這和學校的灌輸教育背道而馳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實現了我原本認為不可能的夢想,是的,我正在環遊世界的道路上。

我,越來越像我自己。  

*** 投資旅人 FB粉絲專頁 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t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