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123  

要能起身去環遊世界,最難達到的條件是什麼?多數人直覺想到的應該是金錢吧!確實,那是必要條件,也有一定的門檻。但透過工作、儲蓄和投資,若你有正確的觀念,時間一久,沒有錢將不再是個被限制的理由。至少在我的經驗上,我花了七年的時間,從無到有,存到了我認為夠了的數字,這個問題被解決了。

辭職去旅行,這聽起來也是很困難。花了好幾年,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舒適圈,一下子說要離開,總是會猶豫不決。畢竟,只要依公司規定去上班,就算對沒太大的貢獻,只要沒犯什麼大錯,不被裁員,每月就會有薪資自動存入帳戶,這的確很難令人放棄。

我以前待在一家大型半導體廠,從事製程整合的研發,我樂於這份工作,期間完成專案、發表期刊論文和申請專利,順利從基層工程師升到專案經理,年薪也來到了150萬以上。無論頭銜或是金錢都是公司所賦予,該接受這樣條件就把夢想賣給公司?後了我想通了,藉由建立足夠的被動收入,我把自己的夢想給贖回了。

有了金錢,沒了工作,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,一切順理成章。但別忘了,還有父母的羈絆,在我看來,這是最困難的條件,至今,我自認為還沒辦法處理得很好,因為這牽扯到價值觀的差異。在我內心想法,這不應該是個問題的問題,小孩並不是為了滿足父母而存在,若一昧地依照家長規劃的道路前進,說穿了只是個沒有靈魂的軀體。

*** 投資旅人 FB粉絲專頁 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t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