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151  

印度號稱是「背包客的期末考」。

在還沒正式踏入印度前,總認為沒有想像中那麼誇張,頂多就是個比較落後的國家罷了,我的接受度可沒這麼低。

佈滿垃圾的道路;穿梭在車流中的牛隻;此起彼落的喇叭聲;睡在分隔島的流浪漢;隨地小便的男人。一切都還在預期之中,這些場景都不算什麼,然而,我沒預料到的是,印度竟然有那麼多騙子和掮客。

還記得在Agra,搭嘟嘟車來到泰姬瑪哈陵附近,要起身離開時,司機語重心長的告知「別相信任何人」。我永遠無法忘記這句話,因為在那個當下,我連司機可不可以信任都沒辦法確定。

印度是個考驗心智的國度,自己要什麼,不要什麼,必須堅定不疑,沒有模糊地帶,不然被騙也只是剛好而已。

投資與人生,亦是如此。

靠成交賺錢的營業員、房仲和理專;多頭喊進空頭唱衰的名嘴;閒言閒語的親戚和鄰居;臉書上面轉貼的廢文。這些都只是通往成功道路上的雜音,沒有人能夠為你的結果負責,你唯一該相信的是,自己。

*** 投資旅人 FB粉絲專頁 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t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