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5    

錢是人生旅途的籌碼,就像大富翁的遊戲一樣,可以買進好的資產來產生被動收入,這代表你的資金可以控制生產力,有人無時無刻都在幫你賺錢,沒有什麼比這更令人興奮了。無論我是在尼泊爾挑戰安納普納基地營,或者是在芬蘭北極圈獨自享受舞動的極光,當然也有壞的事,在印度本地治里對無賴嘟嘟車司機罵髒話的時候,錢一直都很衷心地持續幫我賺進更多錢。

盡可能存下好不容易賺來的錢,那可是你往後的籌碼,永遠銘記「開源節流」的觀念,雖然略顯得老生常談,卻非常中肯。尤其,在消費者普遍得到「富流感」的時代,消費主義大行其道,存錢變成是件難事,因此,請務必認真思考每件開銷的必要性,別又讓錢不知不覺流入富人的口袋中。

這個社會到處充斥著消費陷阱。第一種是假性需求,買了不該買的東西,例如本來沒喝星巴克的習慣,卻因為買一送一起了消費的念頭;本來只打算在博客來買幾本書,卻因為滿千折百多買了沒必要的書;本來沒有使用名牌的習慣,卻因為在國外買有很大的價差,抱持著買到賺到的心態。第二種是真實需求,可是收入負擔不起,例如需要一台代步車,卻不考慮低價中古車,只因為開高級轎車是自己的夢想;需要一個固定住所,中古屋嫌太老舊,寧願買地段好的新成屋揹負高額房貸,只因為想一次到位。

如果你想累積資產,重新省視真正需要的是什麼,多餘的支出都將犧牲未來的機會成本,當沒有任何籌碼,你就沒什麼可以選擇了,無論是想從事的工作,亦或者是想實現的夢想。

*** 投資旅人 FB粉絲專頁 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t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