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687    

首先承認,我對物質的欲望沒有很大,但我喜歡觀察大家最近又再流行買什麼,以及從事什麼活動,說真的,有些東西我覺得超假掰,說穿了,只不過是行銷手法,不外乎就是包裝加炒作,可是現代人偏偏吃這一套,掏錢不手軟。

對我來說,台南不僅是出生地,也是座適合放空的城市,那樣的慢活氛圍應該是屬於在地生活的一部分,近期每逢假日,從外地湧入台南的「時尚玩家」們,塞爆了大街小巷,著實令我感到呼吸困難,到台南旅行被賦予「潮」的意義,可是當成堆遊客都到台南尋找懷舊氣息,那份味道就從這座城市消失了。

好吧!回到主題,縱使我無法認同從眾的社會現象,但我偏愛從中尋找長期的大趨勢。2010年夏天,和C同事相約到觀霧巨木群爬山,他年紀大我十歲,然而,最後讓他在終點足足等了我15分鐘左右,我深受打擊,從此開始藉由慢跑來訓練體能。從2012年起,我陸續完成了幾場馬拉松,這段期間,我發現路跑場次逐年增加,2010年有124場,2012年有180場,2014年暴增到448場。經典賽事的報名過程總是秒殺,例如太魯閣馬拉松、田中馬拉松;此外,部分賽事的性質轉變成如派對般的同樂,亦或者是以辦比賽賺錢為目的,照常可以吸引到許多潮男潮女報名,例如彩色路跑和Hello Kitty路跑。跑步的活動已變得資本化,在這股熱潮也應該要嗅出運動產業的商機,服飾股和鞋子股就是近幾年的大趨勢。

事實上,這類例子不勝枚舉,試著注意周遭朋友們跟你分享的訊息,那可是他們身為消費者的心得文呢!當助理們爭相收集超商點數換取療癒小物時,別忘了留意超商股;還有那時S同事搭上小折的風潮,三不五時就聊起騎車的事,別忘了注意腳踏車股;以及X同事說PChome 24h購物多方便之類的事,別忘了追蹤網購股和貨運股。

說了那麼多故事,其實,飆股就在你身邊。當你跟著潮流去路跑、收集點數、騎小折和上網購物,記得順便買進相關的股票吧!因為消費不會讓你賺錢,但投資會。

*** 投資旅人 FB粉絲專頁 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t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