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93    

始終沒有想過,同樣位於亞洲區的尼泊爾,會是如此的遙遠。

搭上亞航從桃園出發的紅眼班機,一如往常地來到吉隆坡轉機,對我而言,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。

回想起那些年,我還是上班族身分時,亞航的勢力剛開始崛起,經營策略獨樹一格,透過大量採購同機型飛機,降低保養和維修費用,再加上網路上直接購票,不須透過旅行社,提供意想不到的低價票,從此殺出一條血路。而我也順利搭上這股熱潮,買到了便宜機票,前前後後去了澳洲、印尼和法國,讓幾乎整年深陷於工作日的我,能夠暫時抽離幾天。

這次再搭上這條航線,亞航的專屬機場由LCCT換到KLIA2,另外,隨著規模與曝光量的增加,票價也有越來越貴的趨勢,其餘並無太大差異。我想最大的變化還是來自於我自己,我已經有能力離開工作的束縛,正式踏上長久以來夢想的南亞探索之旅。

抵達吉隆坡時,太陽尚未冒出地平線,在機場稍作休息,點了海南雞飯,回味一下南洋料理,米飯夾帶著雞油的香氣,依舊很美味。

不久,前往加德滿都的登機門已擠滿旅客,觀察一下,只有零星幾位外國觀光客,其餘大約九成以上是尼泊爾人,他們是外籍勞工,這讓我回憶起以前去印尼的經驗,幾乎整架飛機都載著女傭返鄉,而我是那少數的觀光客,看來這是前往第三世界國家的普遍現象。我想世界本來就不是公平的,已開發國家的底層工作,是興國家人民難以想像的高薪。

登機時間已經到了,但登機門依然沒開,電子看板顯示出Delay訊息,從一開始的半小時,延長到了四小時,空姐也開始發麥當勞的餐券,順便說明「加德滿都機場關閉!」。

靠北,發生什麼事了?

詢問了一下Google大神,國外媒體的即時新聞已經出來了,當日清晨第一架降落的土耳其航空客機衝出跑道,前方起落架斷裂,機身占據了部分跑道,沒有辦法讓飛機起飛和降落,宣布關閉特里布萬國際機場,那是尼泊爾的唯一一座國際機場,等於尼泊爾從國際上失聯了。

一如預期,航班訊息在稍後變為Cancel,自此,開啟了我的機場生活之旅,每天就是到櫃台改機票時間,在機場內的餐廳解決三餐,在大廳一邊上網一邊等飛機,直到又再次的宣布Cancel,就去機場旁的Tune Hotel住一晚。日復一日,在最愛的Old Town,我幾乎把菜單上的菜色點過一輪了,咖椰吐司、水波蛋、白咖啡、咖哩雞、Nasi Lemak、蝦麵、拉薩麵、怡保河粉,另外,穿插漢堡、義大利麵、星巴克、許留山,來換換口味,所幸這些費用都是信用卡合作的保險公司支付,算是另類的第三方支付。

經過五天的時間,在印度提供工程師、大型起重機和拖曳設備的支援下,土耳其航空的飛機總算從跑道上移開,看來出發的機會很大,馬上一早退房,換了機票,過了海關,這次登機門真的開了。

縱使漫長的等待早已令人身心俱疲,但還是難掩能夠啟程的喜悅,或許我真該慶幸這是一段一百二十天的旅程,五天的延遲並不會影響太大,算是長期背包旅行特有的好處,可以拿時間來換取空間,因為永遠無法預測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。

*** 投資旅人 FB粉絲專頁 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t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