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199    

收起空橋,飛機離開停機坪,緩慢駛向跑道就定位,引擎瞬間加速,伴隨而來強烈的貼背感,不過數秒的時間,機身便離地,仰角飛向天際,此刻,機艙內一片寧靜,只剩渦輪葉片的轉動聲,直到平流層,耳邊才漸漸傳來交談的聲音。

我坐在距離廁所第二排,尼泊爾人進進出出,使用率很高,而且大約九成左右的人不會上鎖,時常發生有人將門打開後,看到裡面有個人正在尿尿,便會露出尷尬的笑容,總是引來周遭乘客的哄堂大笑,後來發現,原來他們不知道怎麼鎖門,我想尼泊爾人真是單純。

看著廁所前三不五時發生的趣事,有時翻翻機上雜誌,有時小睡一會兒,有時透過窗戶眺望景色發呆,過了三個多小時的航程,飛越了孟加拉灣,總算可以看見陸地了,我已經身處在印度大陸的正上方,不久,尼泊爾就快要到了。

機長傳來廣播:「目前加德滿都機場擁擠,要先降落加爾各答機場,再等候通知。」

就這樣,到尼泊爾之前,我先到了印度,但只能在機艙內,不過亞航很夠意思,免費發放飛機餐,是最愛的Nasi Lemak,濃郁的叁巴醬配飯最對味,在此同時,我想真是特別的經驗,應該沒有人在陸地上吃飛機餐吧?

又是兩個多小時的等待,飛機再次起飛,真正來到尼泊爾上空時,天色已暗,無法從空中見識壯闊的喜馬拉雅山群峰,取而代之的是加德滿都盆地的夜景,周圍的山是一片的漆黑,只有城市發出的光芒。飛機持續在空中盤旋著,眼前就可以數出四、五架飛機,同樣繞著整個加德滿都打轉,等候塔台允許降落的通知,從世界各國湧入的客機,已讓小小的國際機場沒有辦法消化。

突然之間,警報器作響,頓時氣氛緊張了起來,只見空服員衝往廁所,從外面將反鎖的門打開,把一位尼泊爾乘客趕出,有股菸味從廁所飄散開來,瀰漫整個機艙,等我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時,心裡已經有一連串的髒話想飆罵出來:「X你娘,FXCK,怎麼會有人蠢到在飛機上抽菸?我可不想跟你一起死啊!」

所幸一切沒事,飛機在盤旋快一小時後,順利降落特里布萬國際機場,我只能安慰自己,尼泊爾人真的很單純,單純到不知道機上禁菸。

*** 投資旅人 FB粉絲專頁 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t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